欢迎来到合肥家家兴酒曲厂!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管理入口|返回主站

合肥家家兴酒曲厂

酒曲生产销售

15056056699
首页 > > 甜酒酿生产技术酒糟再做甜酒(醪糟)

甜酒酿生产技术酒糟再做甜酒(醪糟)

发布时间:2020-03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7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每年夏天都必做甜酒的,一大桶存在冰箱,其他饮料就都退居二线了。
 
妈妈仿佛和我生活在两个半球,她是冬天做甜酒,热源呢小时候是煤炉,现在是暖气。我的热源是这三十多度的高温,嘿嘿~~耗时也不尽相同,我只用三天,她大概要一个多星期吧,我没问过,冬天也没做过,具体不大清楚咧~
 
老爸给我的甜酒评价是:快赶上你妈妈的水平了。嘿嘿~~真给老妈面子~夸我也不忘了抬高老妈一哈~我赶紧说:哪里哪里,比老妈的技术还是差很多,嘿嘿~~
 
有一次,老妈来我家,竟然带了一个大大的不锈钢桶,我迷惑:干嘛买这个?老妈说,你装点什么都可以,多结实,是好不锈钢。是挺好,但我还是没想明白这个东西能装什么。老妈说:你可以做甜酒呀,装在这个桶里又干净又不容易坏。咣噹噹~这得做多少甜酒才装得满呀~哭笑不得,只得留下了妈妈的好意。现在,我用那个不锈钢桶装米面。
 
吃甜酒很简单,我每天早上起来及临睡前,都会从冰箱里舀一小碗出来,素口吃,又清凉又甜美!还有呢,可以用冰水泡甜酒,当饮料喝,懒得大动灶台的时候,就简单煮甜酒鸡蛋或者甜酒汤圆也够充饥用的了,麻烦点就来甜酒西米……随意啦~反正这个东东超好吃,怎么吃都行。
 
在我们老家,原来穷的时候,只有孕妇才能够天天吃得上甜酒(我们老家叫醪糟),很滋补,对产后虚弱、奶水不足的更是有好处。记得群里一个朋友还告诉我,甜酒封胸效果超好!我就不需要这个功效了,已经过那个村了,嘿嘿~~
 
 
 
上做法:
 
1、糯米淘洗之后,泡5、6个小时(时间紧迫的最少也要泡2个小时)
 
 
 
2、泡好的糯米上锅旺火蒸40分钟,中间20分钟时,要开盖,把糯米打散,淋些水,盖上再蒸(否则糯米不容易熟哈~)
 
 
 
3、蒸好的糯米取出,搅散,自然晾凉到三十度左右(用手掌接触糯米,感觉温热但不烫手就行)
 
4、取一个干净的容器,放一层米洒一层甜酒曲,如此反复
 
 
 
5、最上面一层也要洒酒曲,并压实,在中间掏个洞,洞里也要洒酒曲
 
 
 
6、盖好盖子,用塑料袋包裹好,然后用棉被包裹或者放在温暖的地方
 
 
 
7、三天之后打开,闻得到酒香,看得到洞中有酒液,糯米酥软就大功告成了。
 
 
 
我用的是这个牌子的酒曲:
 
 
 
我家还有一种南方人用的其它牌子的酒曲粒(酒饼),比弹球大点的白色颗粒,用它做过一次,超级失败,浪费了我的二斤糯米,超级心疼!从此后还是用回我习惯了的家家兴酒曲,家家兴做从未失败过!